>体育运动>体育资讯>《2017中国斯诺克公开赛赛程表 2017中国斯诺克公开赛正赛时间表(8)》正文

2017中国斯诺克公开赛赛程表 2017中国斯诺克公开赛正赛时间表(8)

学习啦【体育资讯】 编辑:学良 发布时间:2017-04-03

  2017斯诺克中国赛塞尔比10-8夺冠

 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,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与“金左手”马克-威廉姆斯争夺本次比赛冠军,双方经过18局的鏖战,塞尔比以10-8战胜马克-威廉姆斯,摘得本次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桂冠,提前锁定了16/17赛季的年终世界第一。

  世界第一马克-塞尔比登场迎战七五三杰之一的“金左手”马克-威廉姆斯,两人过往交手27次,威廉姆斯14胜,并且长局制里两次5次相遇威廉姆斯胜4次。首局比赛虽打得很快,但过程跌宕起伏。塞尔比连得47分后失误,但威廉姆斯未能抓住机会,塞尔比打进远台底袋红球再度上手超分,以小分122-9,塞尔比先下一城,1-0领先威廉姆斯。

  第二局,塞尔比手感及运气纷纷上升,上手之后不论是K球还是大角度薄球都进行的十分顺利,最终单杆锁定100分再下一局。

  第三局几乎翻版上一局,只是主角换成了威廉姆斯。塞尔比远台失误,威廉姆斯抓住机会单杆拿下124分将大比分扳成1-2。

  第四局出现戏剧性场面,威廉姆斯打进红球,球杆却碰到咖啡球犯规罚4分。塞尔比再次抓住机会再度上手,单杆轰出109分,3-1再度扩大领先优势。

  中场休息过后的第五局十分纠结,所幸在一番纠缠之后,威廉姆斯抓住机会上手,一鼓作气以小分82-1拿下此局,将大比分扳成2-3。

  第六局,塞尔比先得50分出现失误,威廉姆斯上手得46分后也出现失误,一番纠缠后塞尔比再度上手,以小分73-46赢下此局,4-2领先威廉姆斯。

  第七局略显纠结,威廉姆斯上手先得48分后击打黄球失误,在两人随后的纠缠中,塞尔比一度将比分追到了47-51,但在击打黄球时失误。威廉姆斯打进粉球再度上手,将比分锁定在47-71赢下此局,3-4再扳一局。

  第八局是典型的防守大战,威廉姆斯全程处境被动未能获得高分,最终塞尔比连续上手,将小分打至80-23,总分5-3领先威廉姆斯。

  第九局,塞尔比先得32分后进攻失误,威廉姆斯随后抓住机会上手,行云流水的轰出单杆106清台。在上半场将比分追为4-5。

  晚间19点30分,下半场正式开始,第十局,塞尔比再现自己世界第一的防守能力,开局便把台面往死的打,所幸在一番防守之后,威廉姆斯抓住机会果断上手,十分流畅的轰出单杆68分,以小分75-1获得下半场的首胜,5-5追平塞尔比。

  第十一局转为防守大战,塞尔比开局远台进攻失误漏球,但威廉姆斯仅得6分便出现失误,塞尔比获球权,上手打出单杆55分走位出现失误转为防守,威廉姆斯多次试图上手未果,最终塞尔比抓住威廉姆斯防守失误,再度上手以小分76-22获胜,6-5再度领先威廉姆斯。

  第十二局,威廉姆斯开局进攻失误漏球,但塞尔比上手仅得29分便出现失误,威廉姆斯接盘上手开启“金左手”模式,一番流畅的围球轰出单杆65分完成超分,塞尔比虽有挣扎,但最终威廉姆斯抓住机会再度上手,单杆26分清至黑球,6-6再度扳平比分。

  第十三局,两人开局球形不佳成死球,随即便重置了球堆,重置后威廉姆斯开局远台强势上手,再度行云流水般的轰出单杆81分,7-6首次领先塞尔比。

  第十四局,威廉姆斯开局进攻失误漏球,塞尔比架杆轻松打进,再度开启“塞大师”状态,强势轰出单杆95分,7-7追平威廉姆斯,将比赛变为5局3胜制。

  第十五局,塞尔比做防守先发制人未果漏出袋口球,威廉姆斯轻松打进上手先得29分,之后塞尔比多次上手拿到13分并尝试通过强大的防守磨掉威廉姆斯凶猛的火力,但最终威廉姆斯在一番防守稳扎稳打的打进远台红球上手再砍34分,塞尔比随即通过世界第一的防守逼迫威廉姆斯犯错,虽然将比分成功追到55-64,但姜还是老的辣,威廉姆斯关键时刻远台粉球上手,70-55超分赢下此局,8-7再度领先塞尔比。

  第十六局,塞尔比手感爆发,围球期间多次出现走位失误,但均通过自己出色的准度成功将问题化解,直接轰出单杆70赢下此局,8-8再度追平威廉姆斯。

  第十七局,塞尔比先得5分进攻黑球失误,威廉姆斯架杆上手同样失误,塞尔比再度上手,果断轰出单杆124分,完成下半场的第一杆过百,9-8领先威廉姆斯率先拿到赛点。

  关键的第十八局,威廉姆斯精准上手先得8分,塞尔比随即回敬一杆49分拉出优势,之后威廉姆斯防守漏出高难度远台,但塞尔比依然自信打进上手再拿18分,威廉姆斯上手防守未果,塞尔比远台打进再度上手,以小分86-16锁定胜局,10-8力克威廉姆斯获得2017中国公开赛冠军!

猜你喜欢:

1.2017赛季斯诺克世界职业巡回赛赛程安排

2.2017年斯诺克大师赛什么时候开始

3.2017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签表

本文已影响
网友评论

Copyright © 2006 - 2016 XUEXILA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
学习啦 版权所有